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博雅︰逾千公教人員違法兼職

2015/08/15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全國公教人員違法兼職,竟高達一千多人!審計部、銓敘部相繼清查全國各機關公務員是否違法兼職擔任公司商號負責人與董監事,監察院長張博雅昨表示,據她了解,涉及違法兼職的公務員(包含教育人員)有一千多人,違法情節比較嚴重、高階等公務員應會送監察院,監院將依法調查,不會和稀泥,但這一千多人若都全部撤職,將造成中央與地方的公務體系動盪不安,因為牽涉太多人了!

部分記過處分 不會全撤職

依「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公教人員違法兼職要予以撤職處分,張博雅說,應該不會嚴重到撤職,這種行為應該是記過處分,總不能讓全國公務體系動盪不安,不過還是要看違法的情節而定,嚴重的話是要撤職。

監院知情人士說,未來送到公懲會的最後處分,應該是絕大多數人記過處分,部分人士違法情節嚴重則是撤職,現行法規就違法兼職的處分訂得太死;外界則揣測,恐有數百人遭撤職查辦。

新北最多 有七百多人

張博雅表示,違法兼職的名單,以地方政府機關人數最多,中央政府的部分則比較少;據了解,目前傳出新北市違法兼職人數居冠,多達七百多人,其中三百多人為教育人員。

審計部發言人李順保表示,銓敘部未來將依法就違法兼職的政務人員、十職等以上的常任文官及地方民選首長送請監察院調查,至於九職等以下的文官,則由所屬機關直接送交公懲會審議。

李順保說,相關案例的處理很複雜,包括可能需要調閱違法兼職者的所得稅資料進行比對,因此也需要時間,而有些工友、技工違規兼職,做了不該做的事情,也應該給當事人陳述的機會。

據了解,監察院未來將就部分違法兼職名單決定是否發動彈劾或糾舉權,再送到公懲會議處。張博雅表示,監院將依法處理,未來開會時將做出決議,如果是自己掛名家族公司的董監事但不知情者,應會從輕處分,若是經營賺錢的行業,則當然要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