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自費參加遭拒 國民黨議員︰應向中抗議

2015/08/13 06:00

中國13億人口 稱「沒人力接待」

〔記者蔡亞樺、盧姮倩、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十八日將帶團赴中國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但自費參加的議員報名卻被市府退件。藍營北市議員昨批評,郝市府舉辦論壇時妥善安排,反觀柯市府匆促成軍,在兩岸交流處理能力差,且中國十三億人口最不缺的就是人手,卻被以「沒人力接待」為由拒絕自費議員,應向中國抗議。

綠營市議會黨團三名幹部今將與柯「便當會」,要求柯說明與中方溝通結果,並視市府做法決定公費、自費議員是否共進退。

李新︰北市府不該遷就對方

國民黨市議員李新昨說,公費三個名額被民進黨議員抽到,於是他報名自費團;不料,交給市府的護照與台胞證,前天被市府退件,市府官員說上海表示「沒人力招待議員」,令他傻眼。以對岸情況,說「沒人力」大概沒人相信,市府不該遷就對方,而應據理力爭,不然就是柯文哲心裡有鬼,不願藍營隨團「督軍」,才找藉口不讓議員參加。

陳重文︰首都的面子裡子丟光

原想自費參加的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說,郝市府時期雖公費議員有名額限制,但議員自費參加全開放,且中國怎麼可能沒人,「柯PSENSE太差」,被矮化到只能去三個議員,讓人笑掉大牙,也讓台灣首都的面子、裡子都丟光。

國民黨市議員李傅中武繼兩年前自費參加,今年也主動報名。李傅中武說,郝市府時期妥善安排,隨團議員都能參加所有官方行程,「柯市府成軍卻很匆促,哪有人抽完籤一週後就出發?」他到現在都不清楚有哪些議員、首長會隨團。

陳重文也說,以往郝市府在論壇前會有題目讓每個議員準備,安排發言順序與記載發言,但柯市府連題目都不知道,「是打算去上海瞎扯嗎?」他已決定不參加論壇,只去晚宴一點意義都沒有。李傅中武認為,柯市府沒釋出最大善意,搞得主辦城市不舒服,才不願用對等方式接待。

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則表示,他此次前往一是不讓中國吃台灣豆腐,二是監督柯,讓柯P守住他的底線,也會在尊重外交禮儀的前提下,適度表達「意見」;但若中國要吃台灣豆腐,不排除用任何「表達方式」,「這次去就好好跟他們玩!」他也向中國喊話︰「有朋自遠方來,應開大門走大路,而不是先隔空讓台灣穿小鞋!」

民進黨市議員王孝維說,他們的立場也很清楚,就是貫徹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維持現狀」立場,但仍希望政治少一點,雙城交流多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