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英 陳菊傳將接總部主委

外傳即將接任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的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前往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參訪,為競選團隊加油打氣;工作人員一見「花媽」,立刻蜂擁而上,搶著要和陳菊合照。(民進黨提供)

外傳即將接任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的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前往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參訪,為競選團隊加油打氣;工作人員一見「花媽」,立刻蜂擁而上,搶著要和陳菊合照。(民進黨提供)

2015/08/12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花媽」高雄市長陳菊昨天無預警北上前往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探班」,為競選團隊加油打氣;外傳陳菊即將接任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蔡辦執行總幹事林錫耀低調表示,競總主委要等十月競選總部正式成立時才確定,「現在時間還早」。不過黨內咸認,陳菊和小英長年互動默契佳,接任競總主委應是意料中事。

赴小英競選辦公室「探班」

二○一二年蔡英文為總統敗選辭黨主席,就是由陳菊代理;而在小英去年回鍋擔任黨主席後,只要有重大決策,陳菊一定出手力挺,去年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時程是否提早,陳菊抱病出席坐鎮;今年四月,蔡英文首度在中國事務委員會提出「維持現狀說」,菊姊也率民進黨縣市長一字排開力挺,蔡英文也多次公開表達她對菊姊的敬意。

據了解,陳菊昨天是因家裡有事必須返回宜蘭,「順路」前往小英競辦,工作人員看到陳菊又驚又喜,立刻蜂擁而上搶著合照。

陳菊在競選總幹事蘇嘉全、執行總幹事林錫耀陪同下,逐層前往各部門參訪;據轉述,菊姊不僅參觀環境,還在部門主管介紹下逐一認識工作人員,了解相關業務,陳菊對一推出就秒殺三千張的募款小物「悠遊卡與一卡通」特別感興趣,頻頻詢問還有沒有下一波活動。

蔡英文競選總部規劃在北平東路競選辦公室一樓,預計十月中下旬開張,不過競選團隊早已各就各位,由蘇嘉全、林錫耀分別擔任總幹事、執行總幹事,政策由林全、張景森主導,不分區立委陳其邁、段宜康負責輿情攻防,林錦昌主掌文宣群,組織由副秘書長洪耀福負責;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前陳水扁辦公室主任林德訓也低調但密集出沒競辦,在小英輔選團隊扮演吃重角色。

謝:洪支持度尚未見底

對於總統選情,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顧問謝長廷昨在廣播節目表示,現階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支持度可能尚未見底,未來仍取決於泛藍選民棄保、宋王結盟等變化。

他認為,蔡英文只要保持領先,持續提出政策,穩紮穩打,不要因為洪秀柱、宋楚瑜的內鬥搏媒體版面,而被邊緣化就好,整體大環境對蔡英文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