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中國須尊重台灣人民選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10 06:00

中國應認知台灣是民主國家 「你不能替台灣人做選擇」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在電視台專訪節目中表示,當台海穩定成為各方的利益時,中國也不得不考慮自己有責任維持台海穩定;中國也必然會認知到台灣是民主國家,政黨會輪替,「你不能替台灣人做選擇,必須要尊重台灣人民選擇」。

蔡英文表示,對談判者和對外事務的決策者來說,最大的任務就是找出你與對手的共同利益所在,而對於兩岸有利益者的各方來說,就是「維持現狀」。

上一次總統選舉,有不少企業家出面大打兩岸的恐嚇牌,對蔡英文選情造成衝擊,蔡昨被問到是否擔心這樣的狀況重演時說,現在與上次不一樣,台灣這幾年歷經太陽花學運,社會進行了反思,對於現在執政黨處理兩岸事務的黑箱、不溝通,沒有注意公平正義、年輕人未來的方式,大家都很有意見。

至於被對手說是「空心菜」,蔡英文說,除非她講得跟對手一模一樣,才不會被批成空心菜,這是選舉手段,但她認為自己每一次選舉提出的政見後來都變成社會主流,例如反核、兩稅合一、社會住宅等。

另外,對於被形容是馬英九2.0,蔡英文反駁說,她與國民黨系統培養出來的人完全不一樣,她從來沒有去依附國民黨,「我們信奉的價值完全不一樣,馬英九代表國民黨那種保守政黨奉行的價值,我奉行的是現代民主自由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