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新課綱暫緩一年 等新總統處理

2015/08/07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發表參選宣言時,一開頭就說,此刻教育部廣場上還有學生在抗議課綱問題,前天是一位年輕人林冠華以生命代價來抗議黑箱課綱的頭七,他無法理解一件可以光明正大討論解決的事情,怎會鬧出人命。宋主張,課綱爭議為何不暫緩一年,讓新任總統用公開透明的方式依史實完整呈現?

宋楚瑜說,前天是林冠華的頭七,昨天又是蘇迪勒颱風影響台灣的日子,「我無法理解,一件可以用光明正大討論解決的事情,怎麼會弄到如此的激烈,甚至鬧出人命?我無法理解是怎麼樣的官僚心態,才會讓政府官員表現得如此鐵石心腸。」

「教育不該作為統治者洗腦的工具」

宋質問,溝通、思考出緩和對立的解決方法難道有這麼難嗎?避免悲劇再度發生難道不是從政者最應該擔當的責任嗎?台灣社會還要這樣繼續被撕裂嗎?

宋強調,教育不該作為統治者洗腦的工具,如果要剪去幼小的翅膀,把年輕人變成牆上同樣顏色的磚頭,又如何期待他們長大後能獨立思考、創意地飛翔?

他主張,課綱的爭議為什麼不能暫緩一年,讓新任總統用公開透明的方式依據史實完整地呈現出我們先民用血汗寫下的故事和教訓?

宋楚瑜還說,台灣是中國歷史上唯一全民都享有九年義務教育的地方,也是受到中華、東洋與西洋等三種優秀文明交替洗禮衝擊的地方,如今推動教改的目的,就是希望徹底讓教育解放,讓下一代學會獨立思考,構築自己的人生觀與世界觀,能夠立足台灣、放眼世界,「我們作為華人世界唯一能夠推動民主政治的未來主人翁,您難道不認同我們都應該是一個驕傲的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