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1200公教兼職 審計部促查處

2015/08/04 06:00

〔記者何玉華、鍾麗華/綜合報導〕審計部大規模清查公教人員兼職情形,清查出的兼職人員名單以密件發函各機關及縣市政府要求儘速調查懲處。據指出,審計部清查兼職名單以六都佔最大宗,至少有一千二百人,新北市共七百多人在六都中居冠,其中有三百多人是教育人員。

據了解,除新北市之外的五都,台北市有上百人收到通知,桃園市也有兩百多人等候調查,台中、高雄也有近百人,台南人數不詳。因人數眾多,為避免中央與地方政府認定、裁罰標準不一,因此將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與考試院銓敘部提供裁罰建議,違規兼職人員最重可面臨「撤職」處分。

據了解,審計部清查出的名單中,新北市約有七百多人兼職,其中約三百多人是教育人員,當事人都已接獲通知等待調查;機關人員表示,部分人員是因為家族企業安排的關係,並非真有在外投資、營利。

新北市政府人事處長陳昭欽表示,若查證屬實,公務員將移付公懲會處理,其他人員也會依相關法令辦理。他強調,銓敘部曾就此召集相關會議,將依法代表官股、歇業的公司、當事人不知情的家族企業代表、未進入公部門服務前擔任等項,排除在懲處範圍。

審計部發言人李順保解釋,審計部去年呈報一起公務員兼職案件,當時監委要求改為「全國徹查」。有些公務員是因公兼職,屬合法範圍,因此審計部四、五月時已把名單送交各機關確認,待各機關回覆後,將把最後違法兼職的名單交給監察院公布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