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民黨、綠黨整合 將組參政聯盟

黃國昌。(記者蘇芳禾攝)

黃國昌。(記者蘇芳禾攝)

2015/07/2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社民黨與綠黨預計本週將進行最後整合,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代理總隊長黃國昌昨表示,還未與這兩黨接觸,但相信日後會有合作的空間。據了解,綠黨與社民黨上週五召開整合會議,確定合作相關細節,社民黨秘書長葉虹靈指出,社民黨明天將召開全委會做內部確認,希望最快週五和綠黨確認。

時代力量:相信未來仍有合作空間

葉虹靈指出,在十一月中選會登記前,社民黨與綠黨就會到內政部登記為新政黨,一起提名不分區立委,但是名稱上可能會以「參政聯盟」的形式呈現,選後再視這個「參政聯盟」是否要整合成實質政黨。「時間已經不多,能合得起來的政黨就先合,未來會再邀請時代力量,看哪些部分能整合。」

社民黨、綠黨以及時代力量尚未能整合的原因,主要來自於對民進黨關係,時代力量在洪慈庸、林昶佐、黃國昌等選區都與民進黨達成默契,民進黨也禮讓未提名人選;但綠黨與社民黨卻希望時代力量能夠與民進黨劃清界線,造成雙方無法有進一步的合作。

綠黨新店區立委參選人曾柏瑜昨與時代力量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林昶佐討論,林昶佐表示,過去幾年都常參加綠黨的活動,與曾柏瑜同甘共苦過,希望雙方能夠有合作、互相站台。下週日他也會參加社民黨立委參選人呂欣潔的競選總部開幕活動,希望用行動告訴大眾,不管如何整合,大家理念都是一致的。

立委參選人曾柏瑜。(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參選人曾柏瑜。(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參選人林昶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參選人林昶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