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總統府 共軍還複製博愛特區

解放軍朱日和基地與我博愛特區對比圖。(讀者蘇冠群提供,圖取自google map)

解放軍朱日和基地與我博愛特區對比圖。(讀者蘇冠群提供,圖取自google map)

2015/07/25 06:00

有凱道、有廣場、還有外交部…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模擬攻台,在內蒙朱日和基地設置一座激似我總統府的建築物,進行城鎮攻防及斬首戰演練,同一訓練基地赫然發現還有與我外交部外觀極為相似的建築物,拿朱日和城鎮戰的基地設置規劃,與我總統府前廣場區域進行比對,相似度極高,絕非中國國防部所稱並未針對特定目標。

「未針對特定目標」

中國軍方睜眼說瞎話

以中國在內蒙朱日和訓練基地及我總統府周邊區域的衛星空照圖進行比對,就可知道中國國防部所謂「並未針對特定目標」的說法,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

根據對比圖(見圖,讀者蘇冠群提供)所示,上圖為朱日和基地中的一處城鎮戰訓練基地,下圖則是我總統府及府前廣場周邊區域的衛星空照圖,兩相比較下,就可以發現朱日和基地這處城鎮戰訓練基地,不僅複製了我總統府、府前重慶南路以及南北廣場,連凱達格蘭大道與公園路交叉口的斑馬線也清楚設置;在這塊城鎮戰的訓練基地上,不僅只有總統府是單一攻防對象,也出現了一棟外觀與我外交部極為相似的建築物。

軍方官員表示,解放軍從未放棄武力攻台,其三軍部隊每年都有模擬攻台的相關演練,也在各省市訓練基地複製台灣三軍部隊重要軍事基地、總統府博愛特區等的模擬訓練場,每年也會在東南沿海的外島進行兩棲登陸演習,這些都是為了軍事侵台行動做準備。

官員並說,中國近年快速增加其兩棲登陸作戰能力,除興建多艘兩棲登陸艦之外,也引進多艘俄製野牛級大型兩棲氣墊船,對我威脅相對提高許多,軍方也針對解放軍動作進行因應作為的部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