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眉啟航 洪︰選戰像走「天堂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中)昨回到她的出生地台中后里月眉糖廠,並選在千年古樹下回憶兒時情境。(記者廖耀東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中)昨回到她的出生地台中后里月眉糖廠,並選在千年古樹下回憶兒時情境。(記者廖耀東攝)

2015/07/24 06:00

〔記者張軒哲、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日選擇兒時故鄉台中后里月眉糖廠,舉辦被提名後首站造勢活動,藍營地方大老全體總動員,數百名支持者湧入,眾人高喊「洪秀柱凍蒜」。洪秀柱說,她要帶著甜蜜、溫暖的心,從糖廠出發,帶給台灣甜蜜未來。

洪秀柱首場「探訪基層之旅」先走訪台中月眉糖廠,千年古樹下發表「台灣是咱的名」創作歌曲,再重返母校月眉國小;中午在市黨部召開座談會,下午接受台中廣播電台訪問,晚間獲前市長胡志強太太邵曉鈴邀請與藝文界餐敘。

洪秀柱指出,民調都被看衰,不到最後關頭,不知誰輸贏,她舉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現任總統歐巴馬為例,一開始也不被看好,最後都逆轉勝。洪說,我們準備的時間比較短是事實,起步就像在走海軍陸戰隊的天堂路,是非常辛苦道路,要堅定意志努力向前。

自嘲是「意料之外」的候選人

洪秀柱自嘲,她是中華民國歷史上、國民黨提名制度上,透過公平民主制度,所選出的「意料之外」的候選人。

洪秀柱說自己在月眉糖廠長大,讀過月眉國小。月眉是兒時溫暖的回憶,但也是她的家庭被誤會的開始,因為父親的關係,來到月眉感觸良多,但她要放下國民黨不愉快的經驗,因這是個製糖的地方,她要帶著甜蜜、溫暖的心,從糖廠出發,帶給台灣甜蜜未來。

洪秀柱與國小同學鐘碧霞及父親的老同事王水涂相見歡,九十一歲王水涂還記得洪的兒時模樣;來自澎湖的民歌手陳宏銘特別替「柱姊」量身譜寫「台灣是咱的名」,旋律輕柔,歌詞溫暖,他與柱姊就坐在樹下彈唱歌曲,民眾聽了直呼很感動。

洪在廣播電台受訪時,廣播節目開放call-in,彰化許先生表示「阿柱姊如果做總統,要記得照顧中小企業,不要只顧大企業!不要像馬英九聽不進基層的聲音,很後悔支持他」;后里吳先生則說,馬英九規定有夠多,規定東規定西,找百姓麻煩。

副手胡志強?洪︰別為難邵曉鈴

洪秀柱與邵曉鈴等人餐敘時,媒體問邵,是否願意讓胡志強出任副手?邵停頓,洪秀柱立刻解圍說,「你們別為難曉鈴,我不是來搶走她老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