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圖利胞弟 立委籲檢調查劉政鴻

被指高出市價廿倍賣出的大衛營國際休閒度假中心,位於苗栗縣造橋鄉,如今外觀殘破不堪,人去樓空。(記者鄭鴻達攝)

被指高出市價廿倍賣出的大衛營國際休閒度假中心,位於苗栗縣造橋鄉,如今外觀殘破不堪,人去樓空。(記者鄭鴻達攝)

2015/07/23 06:00

〔記者彭健禮、鄭鴻達、曾韋禎/綜合報導〕美國內華達州前駐台辦事處代表陳思庭向週刊爆料,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在縣長任內,喊出「健康美容醫療觀光園區」計畫,帶動地價,涉圖利胞弟劉政池,將經營不善的「大衛營」度假中心,以高出市價廿倍的價格賣出,得款三千萬元。

劉政鴻:無此事 劉政池:將提告

劉政鴻昨透過秘書回應「絕無此事」;劉政池則表示,已委任律師將對陳思庭提出告訴。

週刊報導指出,劉政鴻於九十八年推動「苗栗縣健康美容醫療觀光園區」計畫,會議中指示,只要有興趣的業者提出計畫,縣府將協助配合,遠雄集團率先宣布要在後龍斥資上百億建「健康生活園區」,周邊地價因此開始上漲。

週刊報導,陳思庭指控,遠雄提出計畫後,劉政池把自家經營狀況不佳的「大衛營」,用空殼公司包裝成佔地四萬五千坪的園區,一名上櫃公司老闆在劉政鴻牽線下,以三千萬元買下其中一千坪土地,當時每坪三萬元,現在行情暴跌廿倍,就此套牢。陳思庭批說,若劉政池依當時行情賣掉園區土地,至少海撈十二億元,但如今開發計畫沒有下文,劉政池賣地過程是一場騙局,劉政鴻就是整個騙局最大幫凶。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劉政鴻任內的多起開發案,恰都與其家人的資產有關,檢調應查明劉的每一筆開發案是否涉嫌圖利,也要保護陳思庭。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產業發展科長黃郁倫說,上述觀光園區為促參可行性評估規劃,委由台灣經濟研究院執行研究,報告建議園區設立地點為現今苗北藝文中心北側的頭份竹南聯合都市計畫區內行政區,報告中沒有提及「大衛營」為園區之一。

黃郁倫說,遠雄健康生活園區與此評估規劃沒有關聯,但遠雄集團得知苗縣府有此構想,曾表達「未來遠雄健康生活園區,也可增加醫美區塊」。不過,受到大巨蛋案影響,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已於四月宣布停建。

記者走訪位於苗栗縣造橋鄉、台十三甲線新闢截彎取直道路旁的大衛營度假中心,建築風格華麗,但內部早已人去樓空,外觀也老舊殘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