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翔宙未掌握蔡訪美而下台?蔡:馬政府應說清楚

李翔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李翔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23 06:00

〔記者陳韋宗、王寓中/綜合報導〕國安局長李翔宙選前請辭,除因健康出狀況外,媒體也有報導指李未全盤掌握五月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美情資,讓總統馬英九不高興,因此「被請辭」。蔡英文昨被問到此一傳聞時表示「真的不知道」,但她呼籲馬政府應該對外說明清楚。

蔡英文昨天出席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舉辦的「水牛傳承營」活動,答覆媒體時表示,目前正值二○一六大選前敏感時刻,國安局和情治系統在選舉期間,責任應是保衛國家,而不是進行政治偵防、蒐集各政黨情資造成選舉不公,或是造成國內政局不安。

府稱絕無政治偵防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昨則強調,馬政府與陳水扁政府不同,國安體系絕不會從事政治偵防工作。請蔡英文不要為了選舉而恣意指控,身為最大在野黨主席與總統參選人,要指控就要提出具體證據,不可利用他人健康問題,進行選舉政治消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