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五分鐘解決國民黨

2015/07/12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按照國民黨的黨章,全國代表大會是國民黨的最高權力機構,通過黨的總統提名人選是全代會的重要職權。如此明文的規定,同時也是極少數可以彰顯黨內民主的場域,結果,朱中央竟然決定要五分鐘快速解決洪秀柱的提名案。一個有信心的泱泱大黨絕不致防衛若此,防衛的對象還是自己的同志,那麼國民黨還需要敵人嗎?

換句話說,下週日如果國民黨果真只給五分鐘,連黨內的民主程序都這樣閹割,近月以來一貫的「照制度走」又如何自圓其說?則看戲的大家不妨舉起手錶,開始倒數計時,可以預告國民黨的光景也差不多了。

國民黨這麼做,其實非常愚蠢,黨員有意見,不讓在體制內表達,豈不是給了黨員有種就走向體制外的充分合理化理由?至少黨員可以用缺席來表示不服從吧!倘若,清點哪些大角居然沒出席全代會,成為七一九採訪媒體的主題,國民黨的面子就掛得住嗎?

當然,國民黨敢這麼做,另一形式可能也是看扁了黨內這些所謂的「挺╳反洪」派,諒他們也不敢吭什麼氣。若是這樣,國民黨內連內控的力量都不存在,這種恐龍黨還能不滅亡?

關鍵是國民黨為什麼要這麼做?有個推測對國民黨很傷,那就是擺明要準備「休息」四年,由中國共產黨出手展開全面封鎖戰,讓民進黨動彈不得,二○二○年國民黨再重整戰場回來接棒?即使國民黨沒這打算,也有極高比例成為自然發展,則國民黨的立委要小心了,二○一六這一役恐怕不只中南部,連北部的都可能成為「放空戰略」下的犧牲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