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林靜儀退選 台中第5選區禮讓台聯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左)、台聯立委參選人劉國隆(右)。(記者張筱笛攝)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左)、台聯立委參選人劉國隆(右)。(記者張筱笛攝)

2015/07/09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民進黨、台聯在立委選舉整合再有進展!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昨與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達成協議,兩黨確定在台北市第一選區(北投士林)、台中市第八選區(豐原等區)進行民調整合,擬出征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屯及北區)的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則確定退選,禮讓台聯前市議員劉國隆。

台聯︰盡力與時代力量整合

林志嘉指出,繼上週協調由台聯立委周倪安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中和),以及民進黨確定禮讓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後,台聯與民進黨選對會昨達成協議,林靜儀確定退選台中市第五選區,禮讓台聯劉國隆與時代力量柯劭臻,基於本土大團結原則,台聯將盡力與時代力量進行整合。劉國隆說,林靜儀沒有開出條件就願意退讓,他心存感激,未來會積極尋求整合可能,傾力打贏連任四屆的對手國民黨立委盧秀燕。

林志嘉表示,除了台中市第五選區,兩黨也將在台中市第八選區、台北市第一選區進行民調整合;台中市第八選區由台聯高基讚與民進黨謝志忠於七月三十日進行民調,台北市第一選區則由台聯陳思宇與民進黨吳思瑤於八月六日進行民調,民調勝者出線參選。

至於外界質疑,第三勢力與獨派新成立的台灣獨立行動黨來勢洶洶,可能衝擊台聯選票,對此,林志嘉坦言,擔心是難免的,前兩次立委選舉,台聯選前民調都沒有超過三%,但最後票投出來還是有五%,上次甚至超過八%;台聯有信心能通過五%門檻,也期望本土政黨攜手把餅做大,擴充本土票源、一起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