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文雄:三、四位國民黨民代主動接觸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06/30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前國民黨立委張碩文將代表親民黨參選新北市三重選區立委,張昨也發表退黨聲明,未來是否發生國民黨退黨潮、改投入親民黨懷抱?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昨透露,「至今已有至少三、四位現具有國民黨籍身分者主動找黨主席宋楚瑜談,透露加入橘營並代表親民黨參選之意願」。

宋楚瑜上週三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國民黨一路走來憑藉許多本省籍同志做推手,「不能污名化為台灣打拚的本省籍同志」、「不能這樣處理王金平」。這番話被視為向國民黨本土派招手,而國民黨內已出現投靠橘營的跳船情況。

劉文雄指出,目前有一位國民黨籍的台南市基層民代正在談,還有一位國民黨籍山地原住民民代來接觸,但暫無進展。劉強調,親民黨不會主動挖角,但持開放態度,若「情投意合」當然可以談。

劉文雄說,這些人士大多是主動與宋楚瑜聯繫,他們都是宋的舊識,現在覺得國民黨情況不妙,也認為假如宋「復出」,親民黨聲勢樂觀,因此希望加入。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則分析,國民黨內許多人覺得自己的黨沒有中心思想,已經黨不成黨,民心浮動的情況確實對親民黨有利。吳強調,親民黨現在沒有挖角計畫,但歡迎「起義來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