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管兩岸城市交流 民進黨設平台

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5/06/28 06:00

〔記者陳慧萍/台中報導〕民進黨昨天召集執政十三縣市首長舉行會議,針對兩岸城市交流,會中敲定由曾任陸委會副主委的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負責統籌彙整各縣市與對岸城市交流經驗;幕僚表示,城市交流本來無涉政治,但隨著大選逼近,黨中央有必要主動掌握資訊,協助因應,「避免被各個擊破」。

民進黨昨天在台中舉行第二次縣市長會議,由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報告各縣市政策工作坊、南部發展戰略會議、執政縣市區域合作成果,秘書長吳釗燮也向在場首長簡報近期民進黨縣市長兩岸城市交流概況。

據轉述,在吳釗燮報告後,有縣市長提問,大選將至,推銷觀光的城市交流能否繼續進行?吳釗燮當場指派邱太三,負責主持各執政縣市「兩岸小組」交流平台,讓各縣市分享資訊、累積經驗,共同討論需要因應的各項議題。

邱太三會後表示,城市交流不涉敏感議題,也和選舉沒關係,一般性的城市交流還是持續進行;幕僚表示,隨選舉逼近,對岸有可能要民進黨縣市長進行政治表態,縣市「兩岸小組」平台有助於黨中央掌握資訊,及時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