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實申報政治獻金還被虧 柯:幹

台北市長柯文哲誠實申報政治獻金,竟遭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揶揄。柯昨應邀演講坦言:「心中只有一個『幹』字」。(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誠實申報政治獻金,竟遭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揶揄。柯昨應邀演講坦言:「心中只有一個『幹』字」。(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28 06:00

〔記者郭逸、陳彥廷/台北報導〕監察院本月初公布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政治獻金收支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誠實申報,花費竟比對手連勝文高,遭立委蔡正元揶揄:「柯P不是說他很節儉?」柯昨應邀演講,坦言:「心中只有一個『幹』字」,他認為台灣被謊言淹沒,期望重新建立讓人民信任的政府,以常識就能理解的國家。

蔡正元再譏:市長丟人現眼

蔡正元隨後在臉書發文痛批柯,堂堂一個台北市長講髒話,「真是丟人現眼!」

柯文哲昨於台北大學經濟系系友會以「改變,從台北開始」為題演講,細數就任半年多來的成績與政策,從內湖漂流木事件、二二六違建拆除專案,談到台中捷運事件,但他常感到「怪怪的」。

柯感嘆:台灣政治都在造假

「如果有一個人因為講實話變成時代英雄,表示這個社會都在說謊。」柯文哲提到,監察院日前公布政治獻金收支報告,他誠實申報,竟比連勝文多,更遭蔡正元揶揄,他坦言心中只有一個「幹」字,台灣政治都在造假。

柯文哲說,曾赴歐洲的瑞士、法國等處旅遊,發現大眾運輸工具沒有刷卡閘門,也不會檢查票根,好奇詢問當地人,對方回答:「會逃票的就是你們中國人。」他當下感到害羞,反思台灣社會是否出了問題。柯文哲期許政策訴諸民意,討論過程公開透明,重新建立讓人民信任的政府,以常識就能理解的國家。

蔡正元則是認為,柯文哲突然想起自己的政治獻金收了一億四千萬元,比柯宣布關帳的八千萬元「多偷收了」六千萬元;蔡因此批評柯沒誠信公開說謊,才用髒話罵蔡。

蔡正元稱,這本來就是該被批評的事實,那麼久的事,柯文哲膽怯不敢面對真相,昨受不了突然想起,「竟然公開罵髒話,而且是性行為相關的髒話。」

柯文哲也談及日前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討論十二年國教議題,他質疑此議題就是去年國民黨敗選主因,「你們頭殼壞掉?怎麼讓吳思華硬幹?」他打趣說,阿米巴原蟲被電到還會轉彎,政府卻比阿米巴還不如,朱當下承諾會持續溝通、討論。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