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誣指陳菊風災泡湯 邱毅被訴

前立委邱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前立委邱毅。(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6/25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五年前高雄市長選舉期間,前立委邱毅在媒體公開點名高雄市長陳菊在凡那比風災中,沒去勘災反而去泡冷泉,經雄檢調閱陳菊的手機通聯紀錄、基地台位置、官邸監視器錄影帶等資料後,認定邱毅誹謗陳菊,依違反選罷法、妨害名譽等罪起訴。

由於邱毅曾受有期徒刑以上的前科,五年內再犯本案,構成累犯,檢察官依刑法相關規定,向法院請求加重其刑。

邱毅昨在臉書表示,「我明天將對雄檢檢察官施昱廷提出瀆職濫訴之告訴」。

檢察官原對邱毅做出不起訴處分,但陳菊不滿,兩次聲請再議,經高雄高分檢重啟調查後,雄檢再傳喚多名證人到庭,最後做出起訴處分。

此案承辦檢察官指出,名嘴蔡玉真曾致電當時邱毅的辦公室主任林砡如,指陳菊九一九當天曾去田寮泡湯,建議林砡如快向冷泉會館買下監錄畫面。但後來會館並未提供相關影帶給林砡如,邱毅卻在節目暗示自己手中握有相關影帶。

此外,邱毅接受媒體訪問時,曾拿著中央氣象局「雨量分布圖」,假裝成陳菊的手機「通聯紀錄」在鏡頭前比劃,公開質疑陳菊手機基地台位置出現在田寮。被檢方約談時,才坦承自己沒有相關事證,因此檢察官認定邱毅言論不在言論自由保障中,非屬可受公評的範圍。

高市府:還陳菊公道

高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說,希望能以此還陳菊一個公道,也遏止「指花為蕉」之徒,不要再用不法言論抹黑市府團隊、傷害台灣民主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