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通過 邀台參加紅旗軍演

2015/06/20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九日報導〕美國參議院十八日晚間表決通過二○一六年國防授權法案,要求美國邀請台灣軍方參加美軍的紅旗軍演,並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和訓練活動,讓台灣取得近海防衛巡弋飛彈、快速攻擊機種、快速跑道修補系統、攻擊水雷以及潛艦,以便在面臨中共日增的軍力時,將台海防衛能力極大化。

美台軍事合作制度化 提案通過

共和黨籍參議員寇茲還提出一項修正案,要求美台軍事交流合作能制度化,使美台夥伴關係能持續,不受中國因素干擾。參院是以七十一票贊成,二十五票反對,四人未投票而通過這項法案。

美國眾院日前已通過二○一六年的國防授權法案,其中一項修正案要求美國國防部明年若邀請中國解放軍參加環太平洋軍演,必須邀請台灣軍方參加。由於參院版的國防授權法案並沒有這個條文,還需要兩院協商,但是參、眾兩院同時通過這些加強美台軍事合作的條文,釋出美國國會支持美台軍事交流的重要訊息。

助台發展不對稱戰力 自我防衛

參院通過有關台灣的條文是由參議員麥肯在軍事委員會提出的。條文指出,美國應依照台灣關係法供應台灣必需的防衛物資和服務,讓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其次,美國應繼續支持台灣整合創新與不對稱戰力的努力,以因應中華人民共和國日增的軍事能力,這些項目包括快速攻擊機種、近海防衛巡弋飛彈、快速跑道修補系統、攻擊水雷以及潛艦。

第三,台灣軍隊應被允許參加由美方主辦的雙邊訓練活動,以增強台灣可靠的嚇阻力,尤其是強化台灣島抵禦中共飛彈攻擊、海上封鎖和兩棲攻擊的防衛能力。為了達成目標,台灣應被鼓勵參加包含了實地空對空戰鬥訓練的演習,例如在阿拉斯加州的艾爾森空軍基地、內華達州的尼爾力斯空軍基地所進行的「紅旗」軍演。台灣陸軍也應該被鼓勵參加先進的雙邊訓練,還有海島防衛涉及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與P-3C偵察機的訓練。

麥肯也在國防授權法案中提出南海倡議,要求美國國防部對涉及南海主權爭議的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越南提供援助或訓練。其中還有一筆小額預算為汶萊、新加坡和台灣提供人員訓練。

這項法案也以國會決議方式,要求美國增強在亞太的駐軍和部署,以確認美國執行亞太再平衡政策的決心。美國東亞助卿羅素十八日在外國記者中心簡報時雖堅持中國停止在南海造陸並進行軍事化建構,但也強調美國決心不與中國發生軍事衝突,美中將在下週舉行的戰略暨經濟對話中討論南海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