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清源證詞︰電子業兩次捐錢給馬

2015/06/19 06:00

馬主動想認識有成就科技人士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被控收受二億元政治獻金案,特偵組前天簽結,調查期間大眾電信創辦人吳清源證稱,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期間,就想要認識「比較有成就的科技界人士」,因此他召集大家在來來飯店聚餐,馬英九前腳一走,大家隨即討論要捐二千萬元給馬英九參選台北市長;此外,馬選總統時,由薛香川陪同與電子業餐敘,馬離開後,現場人士即提到幫馬募集競選資金,說要募集二億元。而他這兩次有捐款給馬。

吳清源證稱,馬英九早在時任台北市長期間,就透過友人James聯絡,想要認識交通大學「比較有成就的科技界人士」,他才聯絡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召集大家在來來飯店聚餐,馬離開後,大家討論要捐二千萬元給馬英九參選台北市長。

吳說,他在來來飯店席間認識康炳政,事後主動拿三十萬元捐款交給康炳政,當時仍是民進黨執政,在來來飯店時,有人擔心會被監控,他因從事電信業,當時仍是2G時代,因此說,若怕被監控就到地下停車場交錢給康炳政。馬英九連任台北市長後一年,還邀他及其他友人到陽明山花鐘旁台北市政府招待所泡湯,他因此與馬合影。

獲馬邀往陽明山泡溫泉

吳證稱,捐錢給馬英九兩次,第二次是在馬英九競選九十七年第十二任總統時,那次電子業與馬英九、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在吉品海鮮餐廳聚會,馬、薛離開後,現場有人說要幫馬募集競選資金,印象中要募二億元,之後他打電話給康炳政,表示以佧德公司名義捐一百萬元,康到大眾電信總經理辦公室拿錢。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及名嘴陳敏鳳爆料,馬曾透過康炳政在地下室收二億元款項,之後去洗溫泉。檢方指出,馬確曾與電子業聚會,也邀吳清源去陽明山泡湯,但查無收受二億元事證。

劉證稱,在元世祖火鍋店聽吳清源告知有送錢給馬,指幾個朋友合資二次,一次二億元,另一次沒講金額,並說與收錢的當事人去陽明山泡湯。檢方安排吳、劉對質,吳說,並非告訴劉文雄有人在地下室交錢,是有人擔心被監控,才告知可用這種方式交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