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修政綱 納入九二共識

2015/06/1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最近研擬完成政策綱領研修草案,預定在七月十九日全代會通過。其中在兩岸政策方面,過去兩屆全代會通過的政策綱領,均闡述要落實二○○五年「連胡五項共同願景」,推動兩岸交流,促進台海永久和平;這次則特別局部修正增訂「堅守中華民國憲法,鞏固九二共識」。

甫於總統初選民調過關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曾提出兩岸「同表一中」的構想,與「九二共識」標榜的「一中各表」精神有所差異,因此引起外界關注。但黨內人士指出,「政策綱領研修小組」早於上月就已擬定草案,而且「九二共識」向來都是國民黨的立場,因此外界無須多做聯想。未來洪秀柱在擬定兩岸政策論述時,一定會遵循全代會所通過的政策綱領,並與國民黨中央討論後採取相同基調。

依照規定,政策綱領研修草案在交付全代會通過前,必須先寄送全體黨代表了解並提出意見,草案版本才會底定並送全代會處理,預料增訂「九二共識」內容在黨內應該不生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