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總統? 宋:八月明確交代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邀請市政顧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出席市政會議;宋以「領導變革組織文化」為題對市府團隊發表演說。(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邀請市政顧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出席市政會議;宋以「領導變革組織文化」為題對市府團隊發表演說。(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17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應台北市長柯文哲邀請,在北市府對局處首長演講「領導變革組織文化」。會後媒體詢問宋參選總統意願?他說,這非男女、藍綠問題,重點是方向及管理問題,他八月份會明確向外界交代。

對於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否經驗不足?宋楚瑜表示,現在領導方向出問題「中央比地方嚴重」,他和蔡主席溝通後,蔡與民進黨往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中間求得共識,他也提醒國民黨去年選舉時期發生「皇民說」、施政也有一些問題;也呼籲「民進黨不要挑釁對岸、國民黨勿操弄族群問題」。

至於自己是否投入明年總統大選?宋楚瑜重申,八月份的時候會明確向外界說明。宋強調,「我們好好去找回年輕人未來希望願景,我會了解這兩個政黨候選人,如果她們能聽得進去,有所調整的話,我們再做決定還不遲。」

宋楚瑜演講強調「只要不違法、就要想辦法」,還對柯文哲說要「善用市長的行政權力」;談到中央政府須尊重北市府,宋開玩笑說,如果說這不行、那不行,總統府前有兩大廣場,是市府的地,若中央不好好合作,殯儀館、焚化爐開在那裡,「那是你的權力」,立刻引起現場哄堂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