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法官同意權案 綠委:嚴格審查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6/11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召開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黃虹霞、吳陳鐶、蔡明誠、林俊益四人同意權案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發表意見。在野黨立委批評,十五名大法官全由馬英九總統在任期內提名,破壞憲政基礎,將會嚴格審查。

15大法官全由馬提名 破壞憲政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指出,修憲委員會討論修憲議案時,國民黨提出大法官減少至九人,在野黨也提出大法官制度交錯任期制,既然朝野政黨都認為要修改制度,就不應在此時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且十五名大法官竟全由馬總統提名,根本是在破壞憲政基礎。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表示,這次審查程序時間實在太短,希望立法院嚴格審查;不論是來自實務界、學界的被提名人,其憲法解釋對於制度的理解,必須要有「直接接觸」,而非只是讓審查小組、學者專家對著空氣發言,無法得知四位被提名人對於憲法意識的實質想法,盼未來建立實質審查制度,否則只是辜負人民。

律師葉慶元則說,四名被提名人學經歷、國家奉獻「都是無可挑剔」,但希望未來有關大法官制度能更完整。

立院今審查 明行使同意權投票

立院今將召開全院會委員會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同意權案,明天預定行使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的同意權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