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盟美兩部隊 有助我突破共軍封鎖

圖為國軍向美方採購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圖為國軍向美方採購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5/06/0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官員昨天指出,美國第廿五戰鬥航空旅機動力超強、火力強大,第七心戰群則曾在波灣及阿富汗戰爭中有傑出表現,我國陸航及心戰兩個部隊與其合作結盟,對我整體戰力將有重大助益,更有助我國突破中國可能對台進行的封鎖作戰。

25戰鬥航空旅機動力強、第七心戰群參戰經驗豐富

官員表示,美軍以累積波灣戰爭及阿富汗作戰的經驗,在二○○七年將陸軍航空部隊的編組及運用,做了重大調整,在全球各地部署了性質不一的航空旅,包括集攻擊與偵察於一身的戰鬥航空旅(又分重型、中型及輕型)、特遣航空旅、戰區航空旅(定翼機與旋翼機混編)。

他說,部署在夏威夷的美軍第廿五戰鬥航空旅,主要裝備與我國陸航六○一旅相同,包括阿帕契攻擊直升機、OH-58D戰蒐直升機及黑鷹直升機,但第廿五戰鬥航空旅配置的阿帕契直升機比六○一旅多,屬重型戰鬥航空旅,六○一旅目前配置有廿九架阿帕契直升機,較屬於中型戰鬥航空旅性質。

官員還指出,第廿五戰鬥航空旅由於任務需要,經常需要開赴亞太地區緊急執行任務,「是連同後勤及修補支援單位,整個旅一起走」,但台灣由於面對的威脅狀況不同,駐地固定,因此後勤及支援單位並不用隨同部隊移動。

他特別表示,第廿五戰鬥航空旅部署在夏威夷,經常要執行海域及跨島增援、攻擊偵察任務,直升機經常要降落在各型軍艦上,美軍第廿五師指揮官日前就曾搭乘第廿五戰鬥航空旅所屬的直升機降落在一艘LCS濱海戰鬥艦上,這一點與我方運用並不相同。

在第七心戰群方面,官員說,第七心戰群參戰經驗豐富,過去在波灣及阿富汗戰爭期間,都可看見第七心戰群的身影,屬於美軍多個特戰部隊之一。過去雖然一度因為任務調整為預備部隊性質,但在美國重返亞洲或是亞洲再平衡的政策之下,第七心戰群也已恢復為特戰部隊之列。

官員說,美軍心戰群的功能,主要是滲透敵軍佔領區,建立通訊據點及透過管道建立民心輿論,並在接管特定區域後,建立初步的民事民政功能,近年則增加「戰略溝通」功能,能有效取代政府組織的對外發言溝通功能;我國政戰部隊早年的業務及定位與此類同,但我國原本在各軍團級單位設立,具有特戰性質的政戰連(政戰特遣隊)已經裁撤,功能已較美軍單純許多。

OH-58D戰蒐直升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OH-58D戰蒐直升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黑鷹直升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黑鷹直升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