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初選/楊志良出局 洪秀柱拚30%門檻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25 06:00

今公布連署查核結果

〔記者王寓中、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辦理總統初選,黨中央將在今天公布登記參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兩人連署書查核結果。據了解,楊因未跨越連署門檻,幾乎「確定出局」,極可能只有洪秀柱一人跨越門檻正式取得初選參選人資格,但洪能否出線成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前方還有民調支持度達卅%「防磚條款」的高牆要翻越。

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今將開會,首先確定洪秀柱和楊志良繳交的黨員連署書是否跨越一萬五千份門檻,若僅一人跨越,就要決定是否辦理民調支持度調查。

據了解,黨中央在上週一將洪繳交六萬多份及楊繳交三萬多份連署書,交給各縣市黨部查核,查核結果上週四陸續回報,對無法跨越連署門檻,楊志良陣營早就心裡有數。由於楊陣營抱怨黨中央給的黨員名冊「有問題」,今天公布結果後,楊是否會反彈,也受到關注。

今天若確定只有洪秀柱跨越連署門檻,接下來有三種可能發展。一是提名審核委員會直接建議提名洪,報中常會核備後送七月十九日全代會通過提名;二是辦理支持度民調後,洪通過卅%支持度的門檻,取得提名資格;三是辦理民調後洪未過關,接下來就會進入徵召賽局。在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副總統吳敦義等大咖都不願領表參加初選情形下,藍營內部早就有人預言要打「徵召延長賽局」。

黨內人士指出,上述三種可能都只是根據提名辦法的推理,由於大咖到目前為止以「團結」為名全都不出手,接下來誰會先動、在什麼時候動?這場賽局不到最後,都有變數。

談徵召 洪: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針對黨內至今未放棄徵召可能,洪秀柱昨以歌手陳淑華的經典作品「夢醒時分」,巧妙點出大咖的「心機」。洪秀柱說,「夢醒時分」的第一句「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你的心中滿是傷痕」,點出許多泛藍選民現在心中的失落,但她要提醒這些泛藍選民,歌曲最後一句唱的是:「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她也形容,「一個小孩好不容易生出來、非常認真,因為家裡不到三分之一的人喜歡,就要把這個小孩丟掉」,是滿可惜的一件事。她並向黨內喊話,「不要老是做夢,徵召若搞成『真糟糕』就不好了。」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