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動徵召?黨內人士:週三中常會是關鍵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4 06:00

國民黨總統人選

〔記者施曉光、何玉華/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是否進入初選或同額競選,明將公布結果,並報週三中常會核備。高層定調一切按照機制來走,但黨內對「蜀中無大將」仍憂心忡忡,唯恐初選成真,將「別無選擇」,如果只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一人,在黨內共識下,黨中央將啟動「防磚機制」,若洪支持度未達卅%,就會啟動徵召。

朱立倫︰一切按初選機制走

由於洪秀柱民調遙遙落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有黨內人士發出警語,「現在全黨必須共同面對可能提名洪秀柱的現實問題」,並暗示週三中常會是否有人發難,會是後續發展關鍵。

無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崐萁,表態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總統,並願意考慮重返國民黨;朱立倫昨表示,國民黨、泛藍一定要真心團結,共同提出最好的政策,推出最強的候選人。對於黨內初選,朱強調,一切按初選的機制走。

江碩平︰洪若與蔡民調懸殊 就不該提名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受訪表示,洪秀柱不但應該交付「防磚機制」檢驗,如果民調顯示與蔡英文對比差距太懸殊,「就應該考慮(不提名)」。

他呼籲,在提名前,黨中央應該與洪秀柱好好談一談,如果真的選下去,是否真有把握?如果硬選,「對她不好,對黨也不好!」

但另一位中常委李德維認為,遊戲規則不能破壞,雖然洪秀柱應該接受「防磚機制」考驗,如果通過,就應該被提名。而且一旦洪秀柱取得提名資格,就沒有退選的空間,如果最後走上徵召,「才是國民黨辛苦的開始」。

他強調,啟動徵召的正當性很重要,即便初選產生不出人選,黨中央還是要拿出一個合理的說法。尤其如果最後是朱立倫、王金平或吳敦義其中一人願意接受徵召,都很難向外界解釋,為何當初沒勇氣領表?

依照國民黨作業時程,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明日(廿五日)展開連署登記人資格審查,洪秀柱、楊志良能否取得初選資格將揭曉。如果兩人雙雙取得入場券,廿六日就會舉行登記者座談會及號次抽籤並公告名單號次。

黨內人士評估,繳出六萬多份連署書的洪秀柱通過審查不成問題,至於有三萬多份連署書的楊志良,能否通過審查猶在未定之天。

黨內人士指出,為了避免外界質疑,連署資料查核結果將全部公開,供參選人查閱,甚至不排除讓媒體也可以檢視,以昭公信。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