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合第三勢力 蔡︰不是主席說了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記者陳慧萍攝)

2015/05/24 06:00

〔記者陳慧萍、佟振國/綜合報導〕針對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怒批民進黨不願禮讓廿個選區給第三勢力,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可以理解林急切的心情,相信沒有人比她更在意下一屆國會能否由進步力量主導,但民進黨是民主政黨,「不是主席說了算」,必須經過一定的提名機制,才能讓支持者理解、願意支持經整合的第三勢力人選。

民進黨昨天在宜蘭慈林基金會舉辦「三合一照顧政策工作坊」,基金會創辦人林義雄前往南投參加行腳活動,兩人並未同台;媒體詢問蔡英文,在此辦活動是否有些尷尬?蔡一臉疑惑表示:「不會啊,怎麼會?」她說,民進黨常向慈林借場地,不是每次都和林先生見面。

林義雄赴投宣傳補正公投法 不再回應

林義雄昨則到南投展開「人民作主歡喜行踏」行程,穿著「人民作主」T恤、頭戴斗笠,透過行腳宣傳,希望達成修憲、補正公投法與修正選罷法目標。對批評蔡英文的風波,林義雄則不再回應。

針對林義雄連日重砲抨擊民進黨,蔡英文表示,可以理解林先生急切的心情,相信沒有人比她更在意下屆國會能否由進步力量主導議程。在這前提下,民進黨希望每一個選區都能提名最有勝算、最有競爭力的候選人,「這個候選人不必然是民進黨的候選人」。

蔡舉去年台北市長選舉為例指出,如果民進黨連台北市長都可禮讓出來,相信立委也有彈性;民進黨希望經過充分溝通,整合出最適當人選,她也拜託第三勢力要加快整合速度,因為很多第三勢力朋友是第一次參選,「第一次選舉的人需要比較長的準備期」。

對於林義雄不滿民進黨只禮讓十三個選區,蔡說,民進黨充分展現誠意,不僅這十三個選區願意優先考慮第三勢力候選人,其他選區若第三勢力能有更具競爭力、很強的人選,民進黨也願意考慮。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記者佟振國攝)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