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 林義雄不可能支持施明德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22 06:00

〔記者陳慧萍、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立委選舉有三十個艱困選區,但只願禮讓十三個選區給第三勢力,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前晚痛批民進黨「混帳」、決策愚蠢,並語出驚人表示,願意投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一票,震撼在野陣營;不過,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昨表示,他與林義雄茶敘時,林義雄明確告知「不可能支持施明德」。

林義雄前晚與部分媒體餐敘時砲轟民進黨,並認為民進黨應該禮讓時代力量十席、社會民主黨十席,這才是合作的態度。林義雄同時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維持現狀說」太過模糊,並說如果施明德的連署能通過門檻,「我一定投他一票」、「至少他是我的老同志」。

票投施言論 引發大反彈

林的發言立刻引發軒然大波,評論家林保華說,林義雄的批評不盡公正,蔡對第三勢力的禮讓,已是天王中最大度的人;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更對林表示願投票給施明德反應激烈,在臉書直呼:「無法理解!不能認同!痛心疾首!」前立委林濁水也質疑,施明德主張兩岸大一中架構,這的確很不「維持現狀」,「但這有比較好嗎?」

不過,林昶佐昨天轉述,林義雄明確向他表示不可能支持施,「我和施明德十多年沒來往,完全不知道他在做什麼,怎麼可能支持他?」林義雄向在場朋友解釋,施明德與他曾經是老同志,若他真能連署過關,那自己一票就投他好了;在座有人問林義雄,這是否代表他不看好施明德能連署過關?林則笑而不答。

林義雄辦公室昨「預告」,林義雄將在今天上午出面針對「民進黨近日某一決策」發表意見。

對於林義雄批民進黨混帳,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昨回應表示,黨主席蔡英文一直認為,讓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應優先於政黨本身的利害考量;若第三勢力有更具勝選實力的人選,民進黨願意予以支持,希望與其他進步力量充分合作,共同完成更重要的目標。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