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宣布參選總統 批蔡讚宋

施明德昨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召開記者會,他站在當年倒扁紅衫軍集會的大照片前宣布參選明年總統,並承諾當選將組成大聯合政府。(記者王敏為攝)

施明德昨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召開記者會,他站在當年倒扁紅衫軍集會的大照片前宣布參選明年總統,並承諾當選將組成大聯合政府。(記者王敏為攝)

2015/05/22 06:00

〔記者李欣芳、陳慧萍/台北報導〕前倒扁紅衫軍總指揮、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角逐明年總統大選,他批判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黨主席蔡英文,一確定競選,就風塵僕僕拜訪大財團,最後還說「台灣的勞工放假太多了」。蔡雖道歉說是失言,但他認為,這不是失言,而是一種媚富心態,他並抨擊民進黨就像當年品牌高尚的味全,被頂新魏家收買後已面目全非。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簡短回應表示,民進黨認真看待每個參選人的談話,期待有意義的公共政策討論。

施並讚許宋楚瑜是最好的行政院長之一,指宋如進入國會,也有調和鼎鼐的能力,會是傑出領袖。他未來將會拜訪宋與許多老戰友,但「我絕對不拜訪大財團,也不向大財團募款,羅賓漢不能做這種事」。

自認財務比柯清楚

至於未來競選財務是否比照柯文哲公開?施強調,他處理財務的問題,比柯P、比任何黨都要清楚。對於外界仍質疑紅衫軍的錢,施強調,任何人侮辱他的人格,在這場選戰當中,一定告!「我是反貪者,我處理財務絕對乾乾淨淨。」「你可以殺我頭,但不可以侮辱我的人格。」

被詢及參選對國、民兩黨可能的衝擊時,施則說,他不管對兩黨是否有傷,「我是對自己的良心、歷史負責。」「如果你們都做得好,我何必站出來?」

施並說,他做為鋤頭派的前任黨主席,要挑戰鐮刀派的現任黨主席蔡英文,是百般不忍,自己在當年與前黨主席林義雄等人拿鋤頭耕耘,但他與林現在都沒辦法在民進黨生存,只能拱手讓給鐮刀派,不過,他深信黨內仍有許多擁抱價值、堅持公義等老戰友,會默默與他同行。

批蔡是女版馬英九

針對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施質疑,維持現狀代表什麼意義?有沒有指引我們未來方向,或者要鴕鳥似地避開問題?

施昨晚接受電視專訪時持續批蔡說,他當然知道蔡英文勝券在握,但蔡最大的問題,是被質疑她是「空心菜」,到底要把我們帶到哪裡去?一個完全不知道要把我們帶到哪裡去的人擔任總統,又是來個八年女版的馬英九,台灣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