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子復仇 蔣萬安民調大勝羅淑蕾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黨內初選,蔣家第四代蔣萬安民調大贏羅淑蕾(下),成功上演「王子復仇記」,羅淑蕾表示,這七年來沒有對不起選民,「希望大家記得我」。(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黨內初選,蔣家第四代蔣萬安民調大贏羅淑蕾(下),成功上演「王子復仇記」,羅淑蕾表示,這七年來沒有對不起選民,「希望大家記得我」。(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5/05/2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區)黨內初選,現任立委羅淑蕾對上蔣家第四代蔣萬安,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公布民調結果,蔣萬安獲得五十五‧三七六%支持率,大贏羅淑蕾的四十四‧六二四%,為父親蔣孝嚴四年前的初選落敗,成功上演「王子復仇記」,也成為蔣家第四代投入政壇的第一人。

羅淑蕾、蔣萬安與北市議員王鴻薇三人爭取北市第三選區立委提名,國民黨四月十九日公布民調,羅淑蕾民調未能贏過蔣萬安五%,最後羅淑蕾與蔣萬安進入第二階段初選民調,兩人廝殺激烈,還在報紙刊登大幅廣告互控對方抹黑。

蔣萬安昨受訪表示,「這是一場君子與淑女之爭」,他非常敬佩羅淑蕾,第一時間透過羅淑蕾辦公室主任向羅致意但沒聯絡上,未來會再找時間。

蔣孝嚴四年前爭取連任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初選民調以○.五七八%之差敗給羅淑蕾,痛失連任機會,這次由兒子蔣萬安「代父出征」,終於報了一箭之仇。對於外界形容的「王子復仇記」,蔣萬安說,沒有所謂的王子復仇,參選是他自己的決定。

羅淑蕾與蔣萬安在政黨對比民調部分,兩家民調中心作出來的數字分別是蔣萬安五十三‧五二七%、五十五‧二八二%,羅淑蕾為四十六‧四七三%、四十四‧七一八%;在黨內互比民調方面,蔣萬安更分別以六十二‧八一六%、五十八‧九四%,大幅超出羅淑蕾的三十七‧一八四%、四十一‧○六○%。經加權後,蔣萬安的平均支持率是五十五‧三七六%,超出羅的四十四‧六二四%將近十一個百分點。

基層憂蔣權貴包袱

熟悉第三選區選情的國民黨資深北市議員憂心說,蔣萬安有太多包袱,包括官二代、權貴、家族背景等,讓人覺得「蔣萬安就是另一個連勝文」,這會讓蔣在這場選戰非常艱困。

該名議員認為,羅淑蕾基層實力不差,至少北松山區十三個里力挺羅,這次民調大輸十%,相當不可思議,最擔心羅淑蕾脫黨參選或重返親民黨代表參選,蔣萬安恐怕會慘輸。

對於是否擔心羅淑蕾脫黨參選?蔣萬安表示,他不清楚,但任何人決定都要尊重。

現任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現任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