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大事〉(5月10日至5月16日)

2015/05/17 06:00

國內:

●立法院十五日三讀通過「長期照護服務法」,整合所有長照服務機構;預訂於二○一七年實施,初估能嘉惠八十萬個失能家庭。

●立法院會十五日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自明年一月一日起,勞工每週工時縮減為四十小時,形同全面週休二日。

●台灣十五日起,實施日本輸入食品都需檢附產地證明文件及輻射檢測報告新措施,日本農林水產大臣林芳正十二日表示,台灣的措施並無科學根據,日方將不排除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告。

國外:

●尼泊爾繼上月二十五日規模七.八大地震奪走逾八千條人命,十二日再遭規模七.三強震侵襲,造成至少六十六人喪生。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家旅館十三日遭激進組織「神學士」襲擊,造成十四人死亡,其中包括九名外國人。

●日本政府在十四日的臨時內閣會議,批准新安全保障法制十一項相關法案的草案與修正案,為集體自衛權解禁法制化,這被視為二次大戰後,日本安保政策的大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