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執政 蔡︰南部設總統辦公室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發表區域翻轉、南北平衡政策的選舉政見,並提「學園基地」,引導各部會學術與研發人才計畫性南遷。圖為蔡英文(左三)昨參訪高雄展覽館及遊艇碼頭畫面。(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發表區域翻轉、南北平衡政策的選舉政見,並提「學園基地」,引導各部會學術與研發人才計畫性南遷。圖為蔡英文(左三)昨參訪高雄展覽館及遊艇碼頭畫面。(記者張忠義攝)

2015/05/15 06:00

翻轉南台灣

〔記者王榮祥、方志賢/高雄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發表區域翻轉、南北平衡政策,宣告明年總統大選勝選後三個月內,會在南台灣設立「總統辦公室」,並推動「學園基地」,引導各部會學術與研發人才計畫性南遷。

媒體追問其他區域是否也要設總統辦公室?蔡英文表示會認真思考,但是南部優先。

蔡英文昨南下高雄,參與民進黨主辦的「區域翻轉、南方領航」南部發展戰略會議,與台南、高雄、屏東、澎湖等縣市政府代表與立委,商議執政後的區域發展方向。

蔡英文以南部觀點提出三項政策,包括要求國公營企業成為領導南部新創產業火車頭、閒置公有地整合開發、規劃學園基地。

南部新創產業部分,蔡英文認為,國公營與泛公股企業、甚至是軍方,應肩負起新創產業的龍頭角色,妥善運用各機關優秀人才,積極推動數位、綠能、海洋等具競爭性產業。

公有地整合開發層面,蔡英文指出,國公營企業應與地方政府共同承擔地方建設,一起開發閒置的公有土地,帶動地方發展。

學園基地則是蔡很重視一環,她宣告執政後,會有計畫的為南部引進優秀的學術與研發人才,例如中研院、工研院、各大學與中央各部會研究機構,透過這些人才強化南部研發能量,進而創造國內外產業提升。

蔡英文同時宣告,執政後三個月內,會在南台灣找一處公有閒置空間設立「總統辦公室」,領導政府全力推動南部再生;話說完,小英還幽默提醒「這時候要拍手」!現場頓時響起掌聲。

籲國民黨捐黨產助第三部門

蔡英文昨晚到高醫大演講時,則強調第三部門是政府與企業平衡的重要機制,但台灣第三部門要募集公益基金卻走得很辛苦,她呼籲國民黨將黨產捐給第三部門,與民進黨進行一場公平競爭,也承諾自己執政後會致力資訊公開,與公民團體站在一起,多溝通,降低藍綠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