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軍總會:陳榮哲個人行為 與總會無關

穿著五星旗制服。(圖由爆料者提供)

穿著五星旗制服。(圖由爆料者提供)

2015/05/14 06:00

〔記者黃邦平、林曉雲/台北報導〕讀者爆料,嘉義市童軍會總幹事陳榮哲未經總會許可,多次率團到中國,假童軍活動之名賺取報酬,還拆掉童軍制服上的國旗章改縫五星旗章,總會卻無人處理;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副秘書長李永霑昨表示,陳榮哲過去曾申請要協助中國舉辦訓練營,但當年總會沒有核准交流,後來陳是以嘉義市童軍會或個人名義舉辦私人交流,則與總會無關。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現任會長為馬英九總統,理事長為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榮譽理事長為教育部長吳思華。李永霑說,中華民國是世界童軍總會的創始會員國,加上童軍要求尊重宗教信仰,中國想發展童軍組織卻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穿我國童軍服站在五星旗下,怪怪的」

至於陳榮哲聲稱中國童軍制服是向台灣購買後,才把胸前國旗換成中國五星旗,李永霑語帶保留說,世界各國童軍制服型式一致,中國有的是工廠,產製幾件衣服應是輕而易舉,但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國家,穿著我國的童軍服站在五星旗下總是「怪怪的」。

「拒絕與中交流,因我方堅持每天升國旗」

他強調,總會會舉辦國家研習營、頒發證書,木章訓練是訓練成年領袖帶領青少年,陳榮哲過去曾申請要協助中國舉辦訓練營,中國武漢正是一九一二年中華民國童軍最早創辦的地點,但童軍總會堅持國家、國旗立場,制服上的國旗、國徽不能換,且童軍活動每天都要升旗,中方無法接受,因此當年總會沒有核准交流,後來陳榮哲是以嘉義市童軍會或個人名義舉辦私人交流,則與總會無關。

教育部昨說明,教育部長吳思華在今年四月接受邀請,擔任童軍總會榮譽理事長,部長並不清楚童軍總會兩岸交流細節及相關爭議。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則表示,童軍總會是社團法人,屬於內政部立案,教育部是在童軍教育部分,和童軍總會有往來,去年補助童軍總會卅多萬元,今年經費尚在審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