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砸740萬拉攏婉君 經濟部破功

2015/05/11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九合一大選後,執政黨轉攻「婉君」,因服貿、核四議題首當其衝的經濟部,也年花七百萬元委託親藍營的公關公司操盤臉書,更三度延請中天新聞部總監詹慶齡等媒體人講授媒體溝通課程。不過,亞投行爭議時,經濟部臉書竟怒嗆獨派團體造謠,近半年更取消媒體例會,反成史上政策最黑箱時期,花大錢做網路行銷,還是無法博得網民信任。

亞投行案 經濟部臉書竟怒嗆網友造謠

經部因服貿、貨貿議題被推上爭議前線,除了去年中陸續成立新媒體小組外,更在十月底砸下七四○萬元,以準用最有利標方式讓巨網資訊承包政策網路媒體宣導案。

據了解,巨網資訊創辦人金志聿與藍營關係匪淺,不僅曾任馬英九臉書「台灣加油讚」的新媒體總監、操刀藍營選舉網站「藍教頭」,也是新北市長朱立倫九合一選舉時的網路團隊負責人。該公司過去長期承包桃園縣政府行銷標案,現又以最有利標獲得經濟部標案,在馬政府游刃有餘。

然而,經濟部臉書卻屢有令人傻眼之舉。日前亞投行爭議,台左維新召集人林于倫在臉書公布經濟部評估報告指出,該報告自承,入亞投行將傷害台與美、日關係,「顯見馬政府為了討好中國,徹底出賣主權,嚴重破壞外交平衡」;對此,經濟部臉書「小編」怒嗆是誇大不實的抹黑,並引述台北市長柯文哲名言,強調網友、鄉民自重勿轉傳,「因為這國家最不缺的就是謠言」。

教導省電十招 遭起底是網路「撈資訊」

此外,為因應夏日用電尖峰,經濟部臉書「經新聞」日前也發文教導民眾省電十招,被不少媒體轉載,但內容卻僅是用網路搜索關鍵字的「大數據」方式,以訛傳訛。經濟部做為電力主管單位,未提出詳細調查及客觀數據,竟把網路搜尋資訊當作政策代表作,遭批「年花七百萬請人Google」、浪費公帑;也有網民批評,「原來是網路上撈資訊」。

另外,經濟部還三度聘請媒體人講授媒體溝通課程,包括中天新聞部總監詹慶齡赴部務會議授課,之前也延請台大新聞所教授倪炎元、世新口傳系教授溫偉群等。

不過,經濟部因多項政策不透明而遭譏「黑箱」,去年九合一敗選後,更將每週與媒體的例會取消,部分官員完全「神隱」不接電話、公開行程資訊銳減,可說是進入有史以來政策最黑箱時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