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卿凱瑞:台灣貿易愈來愈依賴中國

美國國務卿凱瑞表示,美國希望台灣市場進一步開放,台灣貿易能多元化,因為台灣已愈來愈依賴中國。(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凱瑞表示,美國希望台灣市場進一步開放,台灣貿易能多元化,因為台灣已愈來愈依賴中國。(路透資料照)

2015/05/09 06:00

美已和台灣分享加入TPP資訊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七日報導〕美國國務卿凱瑞表示,美國歡迎台灣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所表達的興趣,美國已經開始與台灣、菲律賓及南韓等有興趣加入的國家分享TPP的資訊、目標和標準,以及加入所需進行的改革。凱瑞並說,美國希望台灣市場進一步開放,台灣貿易能多元化,台灣已愈來愈依賴中國。

台灣是亞太再平衡政策重要成分

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今天發佈新聞稿指出,他在今年二月廿五日的聽證會上向凱瑞提出有關台灣的書面問題,日前得到凱瑞答覆。

凱瑞說,台灣是美國亞太再平衡政策的一個重要成分,美國會繼續加強及擴展與台灣堅強與多面向的非官方關係。台灣是美國一個重要的經濟與安全夥伴,全球價值鏈的一個重要成分,一個活躍的民主,以及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

凱瑞說,美國會繼續透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來深化與台灣的貿易與投資,美國歡迎台灣未來加入TPP的興趣。美台在亞太經合會(APEC)中合作共同促進區域經濟整合的倡議。在符合台灣關係法的情況下,美國提供台灣足夠自我防衛能力的防禦性武器和服務。這些展現了美國對台灣和平、安全與繁榮的持續承諾,也是美國再平衡的一部分。

對於如何協助台灣在區域經濟整合中受益?凱瑞說,美國透過TIFA鼓勵台灣採取更自由化的貿易政策,美台在對雙方都很重要的經貿領域取得了進展,希望台灣進一步對美國產品開放市場,讓台灣貿易多元化,因為台灣已愈來愈依賴中國。

他指出,去年的美台TIFA會議,台灣採取具體步驟處理技術性貿易障礙,並在投資、農業、藥品和醫療器材方面做了重要承諾。正當台灣評估是否準備好為加入TPP做出更有企圖心的新承諾時,美國在經濟自由化倡議上與台灣持續溝通對雙方都有利。

羅伊斯促白宮助台取得柴油潛艦

羅伊斯說,他對凱瑞的正面答覆,感到鼓舞。雖然美國認知到台灣有興趣加入TPP,他希望見到行政部門能採取更多行動。從出售巡防艦到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目前國會是強化美台合作關係的推手,美國政府應有更多作為支持台灣取得柴油潛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