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拱王選總統 高市萬名黨員準備連署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應國民黨立委盧嘉辰之邀,合拍競選宣傳照,拍照前化妝師為王上妝。(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應國民黨立委盧嘉辰之邀,合拍競選宣傳照,拍照前化妝師為王上妝。(記者朱沛雄攝)

2015/05/07 06:00

親王人士:一週內跨過連署門檻

〔記者蔡清華、邱燕玲/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已箭在弦上!王金平雖尚未領表,但基層挺王樁腳已全面發動,親王人士透露,預估高雄市至少已有上萬名合格黨員準備連署挺王,絕對有把握一週內通過連署門檻。

王應藍委要求 上妝合拍宣傳照

王金平昨天受訪時,仍對是否參選不鬆口。王金平昨應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要求合拍宣傳照,媒體問王︰「你自己二○一六的宣傳照何時拍?」王說︰「不曉得,有沒有機會都不曉得,因為還沒決定嘛。」

媒體問盧嘉辰,過去立委拍宣傳照都是找總統參選人,是否已認定王就是總統人選?盧說,本來就希望王代表國民黨競逐大位,「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今天剛好是合格黨員繳交五年黨費最後期限,每名黨員一年黨費是兩百元,五年以內,缺幾年就補幾年,最近幾天已出現特定人士,大手筆為黨員結清黨費。

近年來,除了黨代表選舉需要黨員人頭,各層級公職人選的黨內初選幾乎以民調為主,已很少動到黨員投票,因此,合格黨員多集中在黨代表手中。近來親王人士與各區黨代表互動頻繁,被解讀為與黨內連署勸進王金平有關。

高市政壇要角 積極協助王連署

高市各地協助王金平連署的政壇要角包括︰左楠地區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岡山區高市議員陸淑美、三民區前立委侯彩鳳、旗美地區前立委鍾紹和、前鎮小港區前立委林宏宗與立委林國正等人。立委黃昭順因身兼黨副秘書長,不便明顯介入,而在前鎮小港區面臨立委保衛戰的林國正,則是活動最為積極。

國民黨中央規定,這次黨內競選總統的登記提名辦法必須先行領表,才能領取黨員名冊及印有關防的連署書,因此必須依循先領表、再連署的程序,才能完成相關作業。

根據國民黨總統初選規定,參與初選需有五%的黨員連署,目前國民黨員約卅萬人,連署書約需一萬五千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