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擬發起「立委落選運動」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0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推動罷免立委的「割闌尾計畫」昨天召開週年記者會,宣布將與各種議題團體規劃二○一六立委「落選運動」,包括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張慶忠等,都是他們鎖定對象。吳育昇與張慶忠昨受訪都表示,沒有意見。

割闌尾發言人台北林先生說,割闌尾在十一個月罷免推動過程中,發現現行法規有許多不合理規定,割闌尾未來將持續推動罷免相關法規修法;國民黨團之前常在程序委員會阻擋選罷法修正草案,因此,將特別關注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程序委員會召委吳育昇,若他們持續擋法案,割闌尾計畫不排除在下半年對其發動落選運動。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先前也表明要發動立委落選運動。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昨受訪表示,他們正與割闌尾等團體開會討論,參與團體包括住宅、環保、司改、人權團體。

現任與挑戰者都須接受檢視

張宏林表示,落選運動會分成兩個區塊,一部分針對不適任的現任立委汰舊換新,這些立委以往的表現,都有公督盟的評鑑可做為參考,例如有一些離譜立委經常不來質詢、有一些根本就不修法也不提案,有一些則是常常用程序卡法案。

張宏林說,另一部分則是針對立委選舉中的新挑戰者,這些挑戰者可能是第三勢力候選人,也有可能是傳統大黨候選人,目前落選運動希望用「連署承諾書」的簽署狀況,讓民眾去看該候選人對於各種議題的立場及政治光譜。承諾書的題目將包括人權、司法、環保、勞工,目前正陸續串聯中,盼能結合各議題社團長年努力的成果,「未來將加入更多社團,團結力量大」。

割闌尾也將與住宅、國會監督等各種領域團體結合,架設立委選舉觀察網站,針對各種不同議題進行立委意向調查,並公布結果,提供民眾在二○一六年立委選舉參考。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