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 願支持進步勢力不分區

「時代力量」昨舉行「即刻入黨、捐款啟動」記者會,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左﹚拿起「時代力量」T恤宣布入黨。(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昨舉行「即刻入黨、捐款啟動」記者會,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左﹚拿起「時代力量」T恤宣布入黨。(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05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新政黨「時代力量」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捐款及入黨流程。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閃靈Freddy)同時表示,不分區立委人選部分,時代力量「願意優先支持其他進步勢力推出的優秀不分區候選人名單」。綠黨秘書長許博任坦言,時代力量主動釋出不分區席次,對整合有很大幫助。

時代力量昨天召開記者會,號召支持者入黨及捐款,六名區域立委擬參選人林昶佐、馮光遠、胡博硯、邱顯智、洪慈庸、柯劭臻全員到齊。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也仿效球隊加盟模式,高舉時代力量亮黃色T恤宣布入黨。

黃國昌表示,若要參選區域立委,一定會辭去中研院工作,並以他工作的北市港湖區、居住的新北汐止區為主要考量。

Freddy則說明時代力量投入立委選舉的原則,包括將盡全力號召最佳區域立委人選;願意與其他進步勢力協調,盡力促成單一候選人與國民黨候選人對決;為凝聚進步勢力團結,在不分區立委人選部分,時代力量願意優先支持其他進步勢力推出的優秀不分區候選人名單。

在單一選區的選制下,小黨想獲國會席次,共組政團爭取「不分區立委」,比參選區域更有機會。目前時代力量、社民黨、綠黨皆有意願整合,整合模式有三種:一為「三合一」,也就是三個黨共組新政黨,共提不分區與區域立委;二是「三合二」,整合程度較高的社民黨與綠黨先組政黨,再與時代力量整合為政團,時代力量提區域,社民黨與綠黨提不分區;三為「三對三」,三黨各提不分區和區域立委,但區域選區互不重疊,三個黨再組成一個參政聯盟提不分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