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我們這代 須為你們撐起這國家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昨到新北市臺北大學演講,與學生玩自拍。(記者張安蕎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昨到新北市臺北大學演講,與學生玩自拍。(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05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到臺北大學演講時,對在場學生表示,我們這一代人,必須要為你們撐起這個國家,讓你們有更多的選擇,而不是剝奪你們選擇未來的機會,希望當你們接棒時,不再是社會體系崩盤、充滿矛盾跟不公平的國家。

蔡英文昨以「年輕人勇於承擔國家才會進步」為題發表演說。蔡表示,政府應創造一個學以致用的環境,讓區域均衡發展,年輕人可以自由選擇工作的地方,讓想創業的人能有機會、空間,且得到政府與社會的協助。

蔡勉勵現場學生,不要為了安逸、穩定去當公務員,就算當公務員,也要勇敢創新、獨立思考,年輕人必須當一個有知識的叛逆者,勇於承擔風險也能管理風險,勇敢走出世界。

現場聚集約五百名學生,會議廳內座無虛席。大學生也提出「未來是否有可能簽訂和平協議」、「對於柯文哲兩國一制的看法」等問題。

蔡說,政治人物做決策時,須以國家最大利益來考量,「和平協議我覺得台灣社會沒有這個心理準備,也不覺得台灣在現在這個階段,需要討論這件事情」。針對兩國一制,她認為「重點不在名詞,而是在於處理兩岸關係的堅持是什麼?原則是什麼?」

學生也請蔡對募兵制表達意見,蔡英文說,「台灣從徵兵制走向募兵制,必須要有精密的規劃跟很充沛的準備期與過渡期」,但馬政府的規劃並不完整,還配合著馬政府的選舉時間表,「下一個接手的政府,一定是把現況做個總檢查,讓全募兵制走向穩健的軌道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