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下口罩參選 洪慈庸︰爭取無權力者的權力

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立委的洪仲丘姊洪慈庸昨至雲林演講,暢談參選理念。(記者廖淑玲攝)

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立委的洪仲丘姊洪慈庸昨至雲林演講,暢談參選理念。(記者廖淑玲攝)

2015/05/03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將參選立委的洪仲丘姊姊洪慈庸昨天至雲林演講,她坦言,弟弟遭軍方不當凌虐致死,讓她與「台灣社會」有了連結,而弟弟的死,讓她決定勇敢拒絕謊言,展現「無權力者的權力」。

「拒絕謊言、堅持真相」

洪慈庸應雲林縣司法人權救援協會之邀來到雲林,她說,三十歲以前她過著「朝九晚九」、假日常要加班的日子,生活重心九十%在工作,五%是家庭,五%是自己,感覺和「台灣社會」、國家沒有交集,總是保持距離。

但洪仲丘因軍中不當凌虐致死後,她深刻了解國家社會和個人關係是誰都躲不掉,只是還未發生。

洪慈庸說,那段時間,她發現軍方、國防部甚至是整個國家體制,「就是一座高牆」,所以,她當時選擇戴口罩表示抗議,如今,她要脫掉口罩參選立委,爭取「無權力者的權力」。

洪慈庸強調,洪案發生近兩年來,最大的改變就是台灣社會可以接受改變,包括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所以她深信,無權力者的權力就是拒絕謊言、堅持真相,說真話、做實事,她以素人參選,盼號召公民參政,改變台灣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