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學樟誇馬︰大法官提小英學生 很有Guts╱蔡其昌反譏︰若他是民進黨的人 請呂否決

林俊益。(資料照)

林俊益。(資料照)

2015/04/29 06:00

〔記者陳彥廷、陳慧萍/台北報導〕馬總統提名四位大法官人選,因違反大法官任期交錯,被質疑涉嫌違憲,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力挺提名作業,強調合憲合法。立委呂學樟並舉大法官被提名人之一的林俊益,其博士論文的指導教授就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林是民進黨真正的自己人,馬還敢提名,「很有Guts(勇氣)!」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反譏,如果呂學樟覺得林俊益是民進黨自己人,請呂勇敢抵制林、把林否決,因為我們不容許大法官當中還有這種政黨意識這麼強烈的人。蔡批呂得了便宜還賣乖,「嘴巴已經咬到肉,不要用甩的!」

擁有政大法律系博士學位的林俊益,在一九九九年完成「衡平仲裁制度之研究」博士論文,指導教授為當時在政大任教的蔡英文。

民進黨︰此事與人事案無關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昨回應,蔡英文指導過很多學生,此事與大法官人事案無直接關聯,民進黨會要求黨團就事論事、從嚴審查。

馬英九提名黃虹霞、吳陳鐶、蔡明誠與林俊益等四人為大法官,但包括陪審團協會、公督盟等民間團體與民進黨立委指出,憲法設計大法官任期交錯,就是要避免個別總統掌握所有大法官提名權;現任十一位大法官由馬提名,若再通過本次所提四位,屆時所有大法官均由馬提名,就是徹底違憲。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為馬英九辯解,馬這次提四位人選,是因陳水扁任內提的四位大法官將於九月三十日卸任;而明年十月底將有五位大法官卸任、司法院正副院長將於二○一八年十月卸任,另還有四名大法官預計二○一九年九月底卸任,屆時都將由新總統提名,外界批評的狀況並不存在。

蔡其昌反駁表示,馬英九現在的確是要提滿大法官人選,外界對馬的批評沒有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