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政」猛於虎? 市府離職人數比郝低!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昨指出,柯文哲上台後北市府第一季的離職人數,比去年郝龍斌擔任市長同時期低。(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昨指出,柯文哲上台後北市府第一季的離職人數,比去年郝龍斌擔任市長同時期低。(資料照)

2015/04/21 06:00

今年第一季486人 比去年同期還少48人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講求效率及不留情面的處事風格引來外界以「柯政」形容,且有媒體大幅報導,指稱市府公務員因不堪壓力而爆發離職潮,但市議員吳思瑤昨在市議會民政質詢時指出,今年一至三月離職人數共四百八十六人,與去年郝龍斌擔任市長同時期相比,去年一至三月離職人數有五百三十四人,比今年還多四十八人,笑說要幫柯平反一下,「柯政沒有猛於虎,柯其實是隻可愛的兔子!」

吳思瑤昨公佈今年第一季離職人數排行榜,前十名分別為警察局、衛生局、公務局、財政局、教育局、環保局、都發局、民政局、捷運局及交通局,共四百八十六人,季離職率二.○九%,其中一百八十人申請退休、三百零六人請調。

吳思瑤指出,反觀郝市府去年第一季離職人數有五百三十四人,季離職率二.二七%,其中一百九十六人申請退休、三百三十八人請調,比柯市府還多,從離職人數來看,「其實大家沒這麼怕柯文哲啦!反彈沒這麼大!」

平均加班時數 也比郝市府少

柯市長上任後每天嗡嗡嗡,但吳思瑤也發現,市府員工每月平均加班時數為六.二五小時,比去年每月平均加班數六.七四小時還少,遠低於郝龍斌時代,「難道柯市府比較涼嗎?應該沒有吧!」不過,柯市府現在仍有九名高階主管開缺,應儘速簽核辦理。

人事處表示,現在公務員大多提早申請退休,但需三個月前提出,並呈報銓敘部核定,若要調職,也須視其他單位有缺才能請調,郝市府到柯市府的公務員異動情況不高,都在合理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