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配「進口說」失言後 柯捐百萬助新住民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參加賽珍珠基金會舉辦的慈善拍賣晚宴。(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參加賽珍珠基金會舉辦的慈善拍賣晚宴。(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19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失言說我國「進口」外籍配偶卅萬人,遭到外界撻伐。有趣的是,柯文哲昨晚不但參加賽珍珠基金會舉辦的慈善拍賣晚宴,且事先還捐出一百萬選舉補助款做公益。此舉是否為「進口說」洗白?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強調,柯市長是基於關心新住民、了解基金會慈善作業狀況,才前去拜會、捐款。

北市府︰市長關心新住民

縱使曾在新住民議題失言,柯昨一上台致詞時即端出政策。他說,新移民最需要給予固定工作,北市勞動局將為此提供求職服務並制度化,未來新移民會館也考慮委外辦理。

等到柯文哲致詞完後,主持人還趕忙為柯澄清說,雖然之前發言曾讓人誤會,但柯昨天出席參與該活動,就是喜歡新住民族群的表現。

北市府幕僚透露,柯文哲四月十日在民政局長藍世聰、社會局長許立民等人陪同下,前去拜訪賽珍珠基金會,因對方指缺乏經費,因此柯允諾捐出一百萬元。

柯文哲去年選舉獲得二千五百六十一萬元補助款。北市府幕僚說,補助款除了捐給賽珍珠基金會一百萬元,也已捐給台大MG149帳戶五百萬元、凱達格蘭學校二百萬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一百萬元,其他捐款對象仍在討論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