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提案移送紀委會 姚文智:不齒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14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八日審查公投法修正草案,卻發生旁聽的「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等人怒嗆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事件,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昨表示,已向程序委員會送出提案,要求將當天的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送交立院紀律委員會研處。若今天程委會通過此案,週五院會將進行處理。

姚:果然不認真審法案

姚文智受訪時反批,國民黨做這些事情,正好坐實公民團體對他們不認真審法案、浪費時間的指控;他們領國家的俸祿,盡做這些狗屁倒灶、毫無意義的事情,「我覺得很不齒。」

廖國棟指出,依「立法院議事規則」規定,「各種委員會開會時,除出、列席及會務工作人員外,不得進入旁聽」,而姚文智違規開放讓黃國昌旁聽;姚身為主席,卻沒有維護安靜的問政環境,放任黃國昌在會議室中叫囂;姚沒有維護立委的人身安全,讓黃直接闖到張慶忠面前對他指指點點,連張離開後還被黃一行人追著不放。

廖國棟說,光上述情形,就足以把姚文智送交紀律委員會處理;國民黨團非常堅持,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若不能以紀律委員會的力量處理此事,未來立法院開會,類似惡例將沒完沒了。

對於開放旁聽違法一事,姚文智說,憲法第六十七條明定,立院委員會可邀社會人士列席,其精神廣泛來看,無論記者採訪或旁聽都是促成議事更公開透明;而議事規則與憲法有所牴觸,大家就用慣例的方式解決。

姚文智解釋,委員會當天,黃國昌在開會期間非常安靜、遵守規則,張慶忠也暢所欲言;只是張的發言導致會議「結束後」大家對他不滿,會議當中並無嚴重秩序問題,張慶忠也安全無虞。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