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影射特權銷單/段宜康駁金︰國民黨銷單大戶 反受重用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14 06:00

〔記者王寓中、蘇芳禾/台北報導〕因帶家人赴日旅遊再被捲入是非的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昨天親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砲火四射回擊外界批評,指許多指別人罵的人,也禁不起考驗,有現任立委擔任台北市議員時「特權銷單」;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出面坦承,金溥聰指的就是他,指控的內容也是事實,但銷單第一名的國民黨籍市議員,最後還得到馬英九的重用,「國民黨標準在哪裡」?

金溥聰昨受訪時,除了澄清出國行程單純外,也砲火四射,批判對象從名嘴到民進黨立委。他說,很多人指著別人罵,但罵人者自己禁得起考驗嗎?他看到有一位現任立委指東指西的時候,「可是我對他很清楚」,這位立委在擔任台北市議員的時候,就是使用特權的人,「特權銷單」一口氣銷了幾十張;但並非是一般的選民服務,而是因這位立委當時買賣汽車,長期罰單不繳,累積了幾十張,一口氣清掉,「這個都有新聞可查」。

金溥聰也點名,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踹法務部長辦公室的門,「一般老百姓這樣毀損公物,會這樣沒事嗎?」

段宜康昨出面指出,那是十五年前北市府曾公布的議員銷單名單,他在公布隔天就在北市議會公開道歉,承諾不再犯,之後也將車子賣掉,從此以機車代步。

段宜康不甘示弱反擊,當初銷單名單的第一名議員是國民黨籍的,但這人後來得到總統馬英九重用,不但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擔任主管,後來還擔任了政務官,「國民黨的標準在哪裡」?

金溥聰指踹門竟沒事 邱議瑩︰可告馬失職

邱議瑩則在臉書上貼文說,「金大秘書長,想不到你的心有這麼大的怨懟,針對您的指控,我有兩個意見:第一,在踹門事件上馬政府不敢上法院,所以法務部才撤告,建議你可以去控告馬英九失職。第二,如果您有一點點民主素養,臺灣不會被你跟馬英九搞到這個地步!」

金︰段宜康記錯了 段︰願意和金對賭

針對段宜康的說法,金溥聰昨晚透過友人回應說,段宜康記錯了,當時銷單第一名的市議員,絕對沒到中央政府做政務官。呼籲段既然犯了錯,要真心認錯,就不要再牽拖別人。段宜康再度回應說,他願意和金溥聰對賭,如果金「本人」願意保證銷單第一名的議員沒有擔任過國民黨政務官,他願意對質。也曾被金告過的名嘴鍾年晃昨受訪指出,金溥聰昨提到邱議瑩與段宜康,這兩人都是曾質疑金出國的人,金「警告」意味濃厚,難怪會被批評是「傲慢的公雞」,到現在還在鬥。他呼籲金溥聰保重身體,不要動氣,這樣對心臟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