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共論壇朱習會? 牽動朱參選布局

外傳朱樟興期待兒子朱立倫參加二○一六大選當領頭羊,朱立倫說,那是過年說好話,沒這回事。(記者何玉華攝)

外傳朱樟興期待兒子朱立倫參加二○一六大選當領頭羊,朱立倫說,那是過年說好話,沒這回事。(記者何玉華攝)

2015/04/10 06:00

國民黨規劃 朱率團赴上海

〔記者施曉光、林郁姍/綜合報導〕國民黨今將宣布第十屆「國共論壇」時程,由黨主席朱立倫親自率團前往。據了解,這次「國共論壇」相關行程時間安排在五月二日、三日,地點為上海市。

至於此行是否有「朱習會」?雖然國民黨定調「國共論壇」與「朱習會」分開處理,但黨內人士研判,朱立倫既然要走一趟中國,應該會安排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面。

朱立倫昨晚出席《念念》電影特映會,被問到是否出席五月的國共論壇,朱說,不知是哪裡來的傳言,需要證實的話,黨中央會證實。

據悉,相較前主席連戰、吳伯雄率團登陸參加「國共論壇」,朱立倫基於「與其開大會決定小事情,不如開小會決定大事情」的原則,訪問團規模從過去的二、三百人縮減為一百多人,企業界代表不再以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等大企業為主,改以中小企業、青年、基層人士為主,以符合朱立倫過去多次批評兩岸經貿交流紅利為少數人或財團得利,造成台灣社會分配不均的公平正義的調性。

黨內人士指出,這次「國共論壇」希望能延續過去效益,解決兩岸交流問題,並且幫包括中小企業、中南部、中低收入戶及青年族群等「三中一青」找到出路,因此今年的「國共論壇」議題將聚焦在四大類別,包括經貿科技、教育文化、青年及農漁業中小企業;同時,基於兩岸互信基礎,朱立倫登陸論述兩岸關係的基調就是「延續九二共識」。

由於「國共論壇」時間正好與國民黨辦理總統提名作業撞期,尤其角逐者表態的領表時間在四月二十日至五月十六日之間,假設朱立倫要參選二○一六,不論在登陸前或後宣布,都會引來議論。

若有朱習會 恐不參加初選

如果事前宣布,朱立倫將具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恐增添「朱習會」的敏感性;如果事後宣布,又易遭其他政黨質疑參選是由中國「欽點」,因此黨內臆測,朱立倫選擇五月上旬登陸,可能就不會投入黨內總統提名戰局。

自二○○六年以來每年至少召開一次的「國共論壇」,前三屆都是國民黨在野時期,由前主席連戰以榮譽主席身分率團參加,二○○八年五月馬政府執政後,第四屆、第五屆由吳伯雄以黨主席身分參加。之後由於馬英九總統兼任黨主席,第六屆以後吳伯雄改以榮譽主席身分代表率團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