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晤日參院議長 盼台日關係邁進

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七日會見日本參議院議長山崎正昭(右),山崎正昭贈王金平紀念品。(中央社)

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七日會見日本參議院議長山崎正昭(右),山崎正昭贈王金平紀念品。(中央社)

2015/04/08 06:00

日方政要 再次感謝台灣援助三一一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七日報導〕率朝野立委赴日訪問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一連拜會日本參議院議長山崎正昭、自民黨幹事長谷垣禎一、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等日本政要。日方再次對台灣在三一一的援助表達感謝,王金平則表示台、日未來仍有很多合作空間,希望今後台日關係能進一步向前邁進。

突訪淺草觀音寺 向觀音祈願三分鐘

王金平昨原定第一個行程是中午接受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今井正午宴款待,但上午突然增加九點半到東京淺草觀音寺參拜的行程。到了觀光勝地觀音寺,一大批台灣和中國觀光客看到王,都過來要求合影,還有台灣觀光客高喊「凍蒜!」

隨後進了正殿,王金平雙手合十、閉上雙眼向觀音祈願,時間長達三分鐘。記者問他許何願?王說,「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問他有沒有順便禱告二○一六?他則說︰「今天是觀音誕辰,只是求平安,『和二○一六無關』。」

王金平中午前往大倉飯店出席今井正的午宴,下午則到自民黨總部拜會黨幹事長谷垣禎一,同時赴日本參議院,與議長山崎正昭會談。

今井、谷垣與山崎談話時,都不約而同地再次對台灣在日本三一一震災中提供的物資和金錢援助,表達感謝。

山崎正昭也指出,二○一四年訪日的外籍觀光客約一千三百萬人,其中來自台灣的有二八三萬人、來自南韓的有二七五萬人、來自中國的約二四○萬人,台灣遊客人數居首位,「台灣對日本來講是很重要的國家」。

山崎強調,台灣與日本經濟關係緊密,人員往來密切,國會議員交流也很活躍,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情誼,相信日本與台灣之間的關係能持續。

王金平則說,這次他率領的是由國民黨與三個在野黨立委組成的訪問團,表示台灣無論朝野都非常重視與日本的友誼,希望今後台日關係能進一步向前邁進。

王金平晚間也拜會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平沼感謝王在去年故宮美術品到日本展出提供協助,對於三一一日本大地震時台灣提供的龐大救援,也再度表示衷心的感謝。王金平則說,故宮文物順利到日本展出,應感謝日華懇談會議員推動保護台灣美術品的立法,希望日本繼續協助台灣,尤其是在TPP等國際重要組織的加盟。

王金平昨訪東京淺草觀音寺,伸出雙手將香爐的香煙往身上招,王說這是除障。(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王金平昨訪東京淺草觀音寺,伸出雙手將香爐的香煙往身上招,王說這是除障。(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