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17立委 通過推薦提名

立委黃志雄。(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立委黃志雄。(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2015/03/31 06:00

〔記者王寓中、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召開立委提名幹部評鑑委員會首次會議,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指出,十七名現任立委經過評估,地方服務和問政紀錄良好,一致通過推薦提名,將提報週三中常會通過。

這十七名立委的選區,雖多屬綠營艱困選區,但民進黨也有五區已確定人選,還有兩席預計今天中午出爐,在藍綠雙方人選都確定的狀況下,將使得選情提前白熱化。

國民黨通過第一波提名的名單,都是選區無其他黨內人士挑戰者,包括北市一選區丁守中、新北一選區吳育昇、五選區黃志雄、七選區江惠貞、十一選區羅明才、十二選區李慶華;桃市一選區陳根德、六選區孫大千;中市三選區楊瓊瓔、八選區江啟臣;彰縣一選區王惠美、三選區鄭汝芬;南投一選區馬文君、二選區許淑華;高市三選區黃昭順、九選區林國正;屏東二選區王進士。

國民黨提名的十七個立委選區中,民進黨已確認參選人的有五個選區,包括黃志雄將對上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之女蘇巧慧;江惠貞對上前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羅致政;鄭汝芬對上民進黨縣議員洪宗熠;林國正對上陳菊子弟兵賴瑞隆;王進士對上屏東縣前副縣長鍾佳濱。

至於黃昭順及許淑華的對手,民進黨昨晚進行初選民調,最快今午公布結果。其中,高市三選區,被視為菊謝互槓的延長賽,市長陳菊力挺的劉世芳對上市議員林瑩蓉;南投二選區則是不分區立委蔡煌瑯及縣議員陳翰立、賴燕雪三人搶出線。

此外,中市三選區楊瓊瓔也在國民黨昨天提名名單中,據透露,民進黨將有很大機會禮讓第三勢力「時代力量」推出的洪仲丘姊姊洪慈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