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代交替 30議員挑戰現任藍委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30 06:00

立院副院長洪秀柱未轉戰區域 牽動總統大選佈局

〔記者彭顯鈞、邱燕玲、蔡亞樺、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現任立委選區參選意願調查昨天截止,一度被視為國民黨未來在國會龍頭適任接班人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並未轉戰參選新北市區域立委,由於洪已連兩屆不分區立委,再獲提名不分區的機率「幾乎零」,洪的決定勢將牽動國民黨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正、副總統搭檔,以及未來立法院正、副院長的「世代交替」整體佈局。

另受到民進黨世代交替及太陽花學運新生代的紛紛竄出參選立委,國民黨昨天完成四十七個現任區域及原住民選區參選意願調查,共有十九個選區、多達三十位直轄市及縣市議員表態參選,要挑戰現任立委。

林奕華、范姜泰基參選

引人關注的是,被視為國民黨野百合學運世代具代表性人物的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也在經過長考後,表達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意願,再度挑戰現任立委蔣乃辛。前總統府發言人、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則登記參選桃園市第二選區(楊梅、大園區)立委 ,挑戰現任立委廖正井。

在決定不轉戰區域後,洪秀柱昨晚發表聲明表示,關於未來以及她的下一步,變數還很多,唯一不變的是,她會希望自己所作所為能為黨「做更大貢獻」,尤其黨處於最艱難的時刻。洪說,回到選區確實是條相對容易的路,但為所堅持的價值理念,「我寧願選擇面對崎嶇和挑戰」;她還有很多方式可服務,「參選區域立委,不是唯一的方法」。

不分區紀國棟 挑戰顏寬恒

除了洪秀柱外,也連任兩屆不分區立委的紀國棟表態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挑戰立委顏寬恒;不分區立委兼嘉義縣黨部主委吳育仁,也有可能投入嘉義縣或嘉義市立委選戰;原本傳出要挑戰區域立委的不分區立委潘維剛,最後並未繳交意願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