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學雍正 會議室掛「一堂和氣」

(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25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中國清朝皇帝雍正似乎有幾分崇拜,不僅時常自喻為雍正「日批奏章兩萬字,最後吐血而亡」,北市府「軍機處」每日開晨會的會議室,還比照雍正的軍機處掛有「一堂和氣」字樣(見圖,記者方賓照攝)。柯昨笑說,本來就要一堂和氣,進到會議室可用力討論,但不可以吵架。

市府顧問洪智坤昨在臉書揭露柯在「軍機處」會議室掛寫著「一堂和氣」的大張紙,還打趣說,「嗯!果然『雍正控』的柯P。」媒體昨問柯是不是一個「雍正控」,柯不懂「控」的意思,反問「什麼控」?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提醒:「控就是Fans(粉絲)的意思」,柯才說:「沒有啦,沒有啦…,這題目好像不太營養。」

有市府高層透露,柯是前天才在市長室對面的晨會會議室懸掛「一堂和氣」,幕僚先請書法老師寫出字樣,最後再透過印刷呈現。市長室主任蔡壁如笑說,「一堂和氣」字樣是過去台大醫院葉克膜團隊傳統,因當時開會常吵架,藉此提醒與會者克制。

另外,《蘋果日報》昨公布柯文哲最新滿意度民調為七十五%,較上任滿月時高出六%。對此,柯則說,答案都一樣,北市府員工都辛苦了,市府會秉持信念繼續努力,有錯趕快修正,北市府不僅求快,修正也很快,會把大家給他的批評當檢討和反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