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說清查黨產 兩個多月無動靜

本土社團今年一月廿一日曾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抗議,要求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承諾「黨產歸零」。朱當天在中常會裁示,由律師王如玄、立委廖正井邀專業公正人士儘速重新檢視整理黨產,但時至今日仍無動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本土社團今年一月廿一日曾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抗議,要求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承諾「黨產歸零」。朱當天在中常會裁示,由律師王如玄、立委廖正井邀專業公正人士儘速重新檢視整理黨產,但時至今日仍無動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25 06:00

〔記者陳彥廷、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一月二十一日的中常會上,裁示由律師王如玄、立委廖正井邀集專業公正人士儘速重新檢視整理黨產,至今已逾兩個月,仍毫無動靜。

廖正井昨受訪表示,黨產很複雜,牽涉很長的歷史與很多人,非短時間能查出來,「目前還沒有進度,沒有任何可以奉告之處。」至於是否已邀集公正人士進行研擬?邀了哪些人?廖說,「到時候由王如玄來講,她是獨立人士,講話比較有公信力。」

王如玄卻說,「我只是處理這個議題的公正第三人,不準備對外發言」,目前只能說,該進行的動作都在進行中,詳細情形應問黨中央。

國民黨︰在黃煌雄版本的基礎上重新清查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國民黨正以積極慎重的態度與原則處理黨產問題,現階段係在前監委黃煌雄調查報告的基礎上重新徹底清查。

朱立倫參選國民黨主席前曾說,會讓黨產、財務透明,有疑慮的部分會處理;他還說,「黨產歸零是假議題」,他與外界一樣不清楚有多少黨產。

在野立委則質疑,朱曾任黨產小組召集人,是除了前主席馬英九外,對黨產最熟悉的人;朱也曾於二○○○年出席國民黨改造委員會議後表示,依市值計算黨產接近一千億元,含流動資產約一百億元、固定資產約兩百億元、投資事業淨值約七百億元。

陳其邁︰朱立倫戴上「魔戒」就拿不下來

今年一月初,多位國民黨立委包括紀國棟、王惠美、楊麗環、林國正、楊瓊瓔等呼籲朱立倫當選主席後清查、公開黨產、不當黨產歸零,朱才在當月的中常會指示承諾由廖正井、王如玄處理,但迄今並無公開進度。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評,「朱立倫戴上『魔戒』就拿不下來,證明國民黨改革都是玩假的!」他說,內政部長陳威仁去年十二月底曾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說,黨產就是用來選舉的,朱就是憑著黨產才有權力,沒錢怎麼控制立委、地方派系?所以就算財政部公布黨產資料也無法處理,只能期待政黨輪替才能落實轉型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